close

自從阿姨過逝後,我媽就默默的擔任起某部份的角色,如照顧表弟妹的飲食,沒辦法,我們都是一群死小孩

大家都不會煮,三餐老是在外也不好,所以我老媽就開始包水餃啊、煮雞湯啊,可以放久又不會壞的食物

好方便大家吃(咱家也有得吃啦)

因為這樣,開始跟表妹有聯繫,其實剛開始真的挺尷尬的,因為我們是完全不熟,小時候也沒什麼來往(是指小孩跟小孩之間,老媽跟阿姨可熟的)

託兩邊媽媽的福,所以對表弟妹們沒有很陌生(畢竟媽媽們都愛閒聊啊),很多事都是從老媽的口中得知,沒想到見到彼此的第一句竟然是「ㄟ,上次才聽我媽說」

哈哈,好好笑的開場白,當下心想,要怎樣才能在聊到阿姨時又可以泰若自然的樣子,不然時不時就害怕眼淚這玩意奪眶而出,這樣就不是好事一件了XD

仔細想想每次的見面,我們都是快速的想話題跟結束話題,超怕冷場的,每當感受到句點,就立馬說,對啊,我發現了一個新玩意,再立刻分享,其實很像在洗三溫暖的感覺

真的每回見面完都有內褲溼的感覺,哈哈....有種又完戰一回合,預知下一回合請先做好心理準備

直到這幾天,一樣又是上演送食物的戲碼,但是感覺就差很多了,也許也是因為家裡也有些事是綁在一起的,EX濾心的更換啊(媽媽們感情好,都用同一牌子)

所以要不要一起換啊,要不要一起用啊,都成了我們之間的話題,多虧這些瑣事,真的會增進 自然 二字,不知不覺中拉近彼此的關係

也因為這樣,我們開始可以透露出一些比較內心的東西,當然不見得是說出來,而是一個眼神、舉動,就大概會知道是有擔憂,害怕的

像昨晚表妹突然說「不想老了像外婆一樣,這個也怕,那個也不願意去碰」,雖然是住在桃園舅舅家,但鄉下對外婆來說,才是最熟悉的地方,

所以覺得待在桃園人生地不熟的,當然,這跟個性有關係,畢竟還是可以去碰觸人群,改變自己

於是看到表妹的眼神有露出小小的不安,當下並沒有做什麼太多的安慰,知道阿姨過逝後,她也辛苦了,要默默的扛起很多必須負擔的東西

所以選擇,歡樂的結束這場見面,事後再傳LINE給她,雖然安慰的話語就是那麼千篇一律,但也是要告訴她,還有我們在

雖然她也是真的很感動,都覺得很不好意思,哈哈,大概是我家太像食物供應商了吧!他們也會吃到拍謝

也覺得受到我家很多的關懷,哈哈,如同LINE上說的,好好過日子就是最好的報答,剩下的還有我們在啊

哈哈,至少我家老媽不會讓他們餓到的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阿姨 情感 表妹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千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